2023年“宜乐购、宜乐游、宜乐居”促消费活动启动

日期:2023-01-13来源:

为推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宜阳县2023年启动实施“宜乐购、宜乐游、宜乐居”促消费活动。1月14日上午,2023年“宜乐购、宜乐游、宜乐居”启动仪式在水晶城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吴颖华,副县长王冰、副县长李建芳出席活动仪式。县政府办副主任马文申、县商务局周海军、文广旅局李振海、住建局姚强参加启动仪式。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的还有县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我县商贸、餐饮、文旅文创、房地产等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 

仪式由副县长王冰主持,副县长李建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吴颖华分别就 “宜乐购”、“宜乐游”活动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宣布仪式启动。

“宜乐购”促消费系列活动从1月12日起历时3个月,活动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年货节从1月12日起,围绕“宜阳不一样”优质农产品供应链,联合京东、宜阳邮政优选等知名电商平台,通过“设立线上年货专区、网红达人直播带货”等形式,推出线上年货节促消费系列活动。线下年货节从1月14日起,围绕“品味宜阳”预制菜主题,以大张中央厨房为主,联动香樟树、金海丽湾等餐饮企业,开展预制菜促销活动。“休闲宜阳”休闲食品主题,以源氏辣条为主,联动休闲食品销售企业,开展休闲食品促销活动。“历史宜阳”老字号主题,以王东子烧鸡为主,联动其他老字号企业及白杨麻花等品牌企业,开展老字号促销活动。 “醉美宜阳”酒类主题,以青岛啤酒为主,联动酒类品牌销售企业,开展酒类促销活动。以及“新春享优惠”百货、“新春享团圆”餐饮、“新春购好物”家电、“新春购车节”汽车等开展一系列的丰富活动。

“宜乐游”促消费活动从1月1日起至4月5日,结合传统消费旺季和重点节假日,聚焦文旅消费领域,以“政府引导、消费补贴、企业让利、 群众受益”的原则,开展宜阳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旅游年票优惠购、“您游宜阳,宜阳加油”、“好事连连,从宜阳开始”之点亮2023—杏花村、点亮2023—赵老屯、点亮2023—锦屏水街、点亮2023—红星小镇、点亮2023—七彩童话动物王国、点亮2023—三乡驿、点亮2023—花果山、点亮2023—特色乡村等一系列活动。

 “宜乐居”购房补贴促消费活动从1月14日起至3月31日,在活动期间,购买县内商品住房(不含二手房)的个人、青年大学生(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省、市级道德劳动模范者,完成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手续的商品住房后,将根据标准给予相应补贴。

活动现场的参展企业有大张中央厨房、源氏辣条、灵秀山庄星锐餐饮、王东子烧鸡、韩城豫林醋业、杜康酒业、荣尚百货、大张家电、年妈蒸面等约40余家,展位上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丰富多样,吸引了大量居民流连,每个展位前都是人气满满,火热非凡。此外,还吸引不少网红大咖们纷纷“现场直播”,通过互联网平台介绍此次“宜乐购、宜乐游、宜乐居”促消费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平台的互动,为此次活动增加网络热度。 

      本次活动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决策部署,是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加快促进消费全面复苏,充分激活消费“主引擎”,是牵引带动经济稳步增长的具体举措。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