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日期:2021-03-14来源:

tem.png

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俗称青龙节,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它是我国农村的一个传统节日,名曰:“龙头节”。俗话说“二月初二龙抬头,大家小户示耕牛。”       

龙抬头(二月初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是汉族民间传统节日,人们庆祝“龙头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爷保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3月13日上午10点,第21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宜阳游客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tem.png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志民,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旅游开发指挥部政委何玉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旅游开发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少杰,县政协副主席、旅游开发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留乾,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旅游开发指挥部副指挥长丁遂社,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旅游开发指挥部指挥长刘飞跃出席开幕式。

县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灵山管委会主任闫劭伟介绍了本届灵山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

tem.png

本届灵山文化旅游节,是我县文化旅游“两节两会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我县最早的一个节会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开展的第一项较大型的活动。期间,将举办“换个高度看宜阳”空中观光 、“宜阳不一样”文化旅游土特产品直播、“赏水韵陈宅,品农家美食”等活动。

tem.png

刘飞跃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宜阳地处中原腹地,汉唐洛阳西安两京故道,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文化厚重,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区位优越,特色鲜明,具有发展文化旅游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文化优势。近年来,宜阳紧紧围绕建设“富美宜阳”总目标,按照“工业主导、农业调优、旅游带动、城乡统筹、民生改善”五大发展路径,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充分利用自然生态资源,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大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力度,不断调整发展思路与战略格局,不断拓展旅游市场的宽度和深度,重点实施“一心两核双翼八园”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文化游、体育游、养生游、生态游、乡村游、研学游、工业游等旅游业态,在景区提升的基础上,做足花海、古镇、水城、生态、医养“五篇文章”,全县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特别是“休闲宜阳”旅游品牌的推出,美丽的宜阳,正在成为新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tem.png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旅游开发指挥部政委何玉霞宣布第二十一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tem.png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第21届洛阳灵山文化旅游节花果山专场文艺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收到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声势浩大,热闹非凡,引来了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精彩绝伦的节目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观看,现场人山人海,在大家欣赏节目的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不忘做好防疫措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