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在香鹿山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日期:2021-08-15来源:

tem.png

为检验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响应能力,培养训练队伍,保证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实施科学精确防控,8月12日下午,我县在香鹿山镇部分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市卫健委主任李金乐、副主任范高峰、李育波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副县长李新玲,部分县区卫健委主任、主管副主任及我县各乡镇长现场观摩。

tem.png

此次演练设20个采样点、40个采样台,每个采样台设医护人员6名,镇村干部、公安干警及志愿者11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从全县16个乡镇及县医院、中医院抽调,共680人参加演练。采样现场设缓冲、登记、采样、应急隔离四个区域。同时出动3辆医用车辆,将封存后的样本转运至县医院、中医院和疾控中心集中检测。

tem.png

下午4时,采样区域内居民在工作人员安排下,戴口罩有序进入采样点,相互间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接受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公安干警和镇村工作人员现场维护秩序。医护人员身穿厚重防护服、戴医用口罩,一丝不苟,冷静沉着,认真完成采样任务。整个过程严谨有序,不紊不乱。完成采样后的群众表示:核酸检测速度很快,和原先想的不一样。

tem.png

工作人员向现场观摩团详细介绍此次演练的前期准备、采样点设置、采样流程及信息支持等情况。在观摩了香鹿山广场、黄窑小学采样点后,市卫健委主任李金乐对我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我县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加快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快采样进度;认真总结宜阳经验,在全市进行推广。

tem.png

此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共设计样本2万份,将于晚上10点完成全部采样任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