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10-14来源:

tem.png

健康 素养


规范居民健康素养监测

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10月12日下午,宜阳县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培训会在县疾控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县计生协会副会长王斌、疾控中心副书记刘秀川、健教所全体人员。樊村镇卫生院、柳泉镇卫生院、石村乡卫生院主管副院长、健康促进办公室主任及所有参与本次健康素养监测的调查员、质控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疾控中心副书记刘秀川主持。

tem.png

     会议解读了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方案。

tem.png

       县计生协会副会长王斌作重要讲话,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好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加压进逼,负重奋进,圆满完成今年的居民健康素养监测任务。二是要精准提高健康素养薄弱环节。通过监测摸清辖区居民健康素养实际状况,找准影响健康素养提高的主要因素、问题和矛盾,精准施策、一对一辅导。三是要确保健康素养监测取得成功。按照一个县,三个乡镇,每个乡镇2个调查点,每个点抽取55户,完成至少40户的有效调查。樊村、柳泉、石村卫生院要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领导小组”,明确协调员、调查员、质控员和数据管理员的职责,确保完成调查任务。

tem.png

     会上,介绍了监测现场调查方法和质量控制方法,参会人员现场进行模拟调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