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问题工作专班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11-07来源:

tem.png

  2020年11月6日上午,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问题工作专班马书礼处长一行4人,在市局副局长高铁串、就业创业科科长汪令虎的陪同下,到我县调研指导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工作。县政府办副主任史要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姚守亮、副局长宋文涛,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tem.png

  座谈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史要杰代表宜阳县委、县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莅宜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宜阳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听取了宜阳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工作开展情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守亮代表县工作专班对工作进展、资金使用、主要做法进行专题汇报,同时结合目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交流,县社保中心、税务局、医保局、义洛煤矿等单位也逐一进行了汇报。

tem.png

  调研组对提出的重难点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同时对我县开展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存在补缴任务的省直单位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向上级主管单位汇报,争取资金,确保尽早完成补缴任务;二是要严格落实“中央两办联合下发的2019年3号文件”精神,对待出现的问题要认真对照文件精神,严格审核把关;三是承办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克服种种困难,符合规定的应办尽办,确保完成高质量任务;四是按时上级明确的时间节点抓紧开展相关工作,完善台账资料,确保圆满收官。

tem.png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守亮代表县工作专班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力保障部分退役士兵社保集中补缴工作圆满收官。同时在工作中不断丰富完善服务内容、培塑良好工作作风,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矛盾问题,带着责任和感情着力打造退役军人之家,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tem.png

  会后,调研组来到县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联席办公室实地察看了办公环境和各类台账,并询问了工作人员实际办理情况。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