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开展“传承廉洁好家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8-09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干部家属核心价值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社会新风尚。近日,宜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县纪委宣传部《关于实施警示教育月报制度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与子女共读红色家书”“廉洁家访”“廉情寄语助廉”“带着家人到家风馆报到”等主题党日活动,局干部职工和家属20余人参加。

在“带着家人到家风馆报到”活动中,参与人员来到宜阳县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大厅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刑上大夫”、“刮骨疗毒”、“壮士断腕”、“重典治乱”、“挥拍灭蝇”、“严惩蚁贪”六个部分内容,整个教育基地将多个鲜活案例以文字、图片的形式跃然眼前,生动地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取得的成效以及贪腐所付出的沉痛代价,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

此次主体党日活动是我局廉政宣教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体验式参观学习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党员干部与子女共读红色家书”活动中,领导干部带头将学习活动带入家庭,带领家属孩子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家风故事的书籍,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向家属、孩子阐述家风和家训产生的历史背景、内涵、特点和内容,指出好的家风家训意义重大,有利于个人提升涵养价值,有利于子女教育,有利于家庭和家族更好地发展,有利于促进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廉情寄语助廉”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他们纷纷手书寄语,用文字表达诚恳嘱托和殷切期望,进一步鞭策、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廉情寄语虽寥寥数语,却承载着很多的内涵,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廉洁家访”活动中,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陆续走访干部职工家庭,分别与班子成员及其家属拉家常,了解家庭成员生活状态及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家庭成员对党组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将党风廉政建设从单位拓展到家庭,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党组成员对其家属支持干部职工工作表示感谢!鼓励干部职工家属当好“廉内助”、严把“廉洁关”,守住“幸福门”。

最是清风传家远。我们将以家风教育作为“清风宜阳”建设的切入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悟初心、传家风、修廉身,共同感受优秀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和忠诚,为‘富美宜阳’建设越来越好贡献力量。”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牛新乐讲到。

我局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及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活动,准备充分,干货满满。让党员干部、家属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切实增强了纪律意识,局领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发展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以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团结一致,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践中担当有为;以严守党规、遵守家训家规为基本要求,在培育清廉家风上做表率;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凝聚力量。

image.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