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暨《烈士光荣证》颁发仪式

日期:2021-10-08来源:

缅怀烈士丰功伟绩,传承弘扬烈士精神。9月30日上午宜阳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暨《烈士光荣证》颁发仪式县委书记张汉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宜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各单位以及乡镇主要负责人、驻宜部队官兵、少先队员代表、烈士亲属等各界人士参加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县烈士陵园内,苍松滴翠,草木葱茏,庄重而肃穆,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碑身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熠熠生辉。

上午840分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在烈士陵园回响。国歌唱毕,县委书记张汉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向烈士亲属颁发了《烈士光荣证》。

颁发礼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代表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的志向。

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把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平台,随后张汉智缓步走到花篮前,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行注目礼。

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领导及参加活动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墓区和革命烈士展览厅,并不时驻足观看烈士生平事迹和历史展物,进一步缅怀先烈,直观感受革命先烈的历史足迹。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缅怀那些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难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前路不会平坦,前景光明辽阔。踏着英雄模范的足迹,新时代的追梦人必将绘就更加壮阔的奋进画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