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志 建功新时代

日期:2022-10-08来源:

9月30日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宜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庄严肃穆的宜阳县烈士陵园举行“传承英烈志,建功新时代”9·30烈士纪念活动

宜阳县烈士陵园分外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绿植黄菊簇拥碑座,宜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崇敬之情。随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

年来,宜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精心保护烈士纪念设施,努力提升全县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同时为进一步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阵地作用,今年新建了烈士纪念馆,并于9月30日向公众正式开放。

宜阳县烈士纪念馆展览分为一个序厅、五个部分。分别为:第一部分辛亥革命时期;第二部分大革命及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第三部分全民族抗战时期;第四部分解放战争时期;第五部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全方位展示了宜阳优秀儿女在各个时期为建设宜阳血洒故土、捐躯祖国的感人事迹。

宜阳县烈士纪念馆作为宜阳县首个红色文化主题展馆,正式开馆后,社会各界可在工作日免费参观学习,了解烈士事迹。团队若要前往纪念馆,可进行提前预约。

预约电话: 0379-6021298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