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宜阳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日期:2022-10-08来源: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上午,宜阳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县委书记张汉智,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县政协主席王定泽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宜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各单位以及乡镇主要负责人、驻宜部队官兵、少先队员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庄严肃穆的宜阳县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9时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礼兵就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手持五星红旗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十名礼兵托起5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5个花篮一字排开,“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镌刻在红色缎带上。

县委书记张汉智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

县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致敬,并参观纪念馆,深切缅怀为新中国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

以国之名缅怀英烈,是对英烈的深情礼赞,更是对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守护与延续。唯有传承英烈的风骨,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唯有铭记英烈的遗志,才能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或许,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却的英勇。此刻,不论你身在何方,请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致敬!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