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减灾防灾救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2-31来源:

  12月29日,我县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减灾防灾救灾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和减灾防灾救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孙现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朋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讲评了前期工作以及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析查找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tem.pn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朋指出,岁末年初正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紧要期、敏感期,尤其是受疫情等影响,今年情况更加复杂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管控风险、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紧盯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一是全县各乡镇、工矿区办事处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冬季大排查、大整治。二是全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盯紧重要时段、重要节点,采取有力措施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的安全大格局。

  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县上下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严管重罚、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各乡(镇)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党政一把手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经常性地开展督查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的推进。各企业要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县安委办16个督导组要进驻各乡(镇)开展不间断暗访督查,确保问题找得准、查得深、改得好,切实做到查大隐患、防大事故。

  王智朋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全面开展责任倒查,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文 李奕璇/图 郭乐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