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组织新《安全生产法》学习,掀起新热潮

日期:2021-09-09来源:

202198月上午,宜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业务科室全体执法人员以及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由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的《安全生产法》网络宣贯培训会

70b195f014dbdab91b64e07ca8a0051.jpg

培训会上,主要学习了新全生产修改部分政策解读以及新全生产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规定。

通过学习,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亮点、概述、基本规定、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和统计数据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授课内容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齐抓共管夯实安全生产落实制。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营造人人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水平。

104da9fbed8d12e235bad57f87250f0.jpg

是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负有的职责,违反《安全生产法》应受到相应的处罚。同时,对于新业态、新模式产生的新风险,也强调了应当建立健全并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履行法定的安全生产义务。就是要把生产经营单位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抓安全,整体上提升安全生产的水平。为全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坚强的安全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