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应急管理宣传报道培训会

日期:2021-11-03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应急管理宣传报道水平,开创宣传报道工作新局面,11月2日下午县安委办组织全县各乡镇宣传报道员及应急管理局各科室相关人员,召开培训会,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应急管理宣传人员的新闻写作能力,把全县应急管理工作方面好的经验、好的作法宣传出去,提升全县应急管理工作的认知度。

image.png

会议强调:一充分认识应急管理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自觉性

宣传报道工作是展示单位形象的重要载体。对内部来讲,宣传报道工作是单位上下联系沟通的桥梁及纽带,有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发挥正确舆论导向的作用,能起到凝聚力量,统一思想,明理、鼓劲、造势的效果。对外部社会来讲,宣传报道工作能增强公众对本单位、本行业的了解,帮助树立本单位良好形象,增加单位的美誉度。我们一定要更多报道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更好的宣传振奋人心的成就干部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和他们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要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职工群众创造的成功经验,切实把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精神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使之成为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强大的力量源泉,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

image.png

二、必须不断改革创新,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创新是宣传报道工作增强鲜活性和生命力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现实工作生活中蕴藏着大量新闻素材,如何把它们挖掘出来并加以生动表现,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这需要用最恰当的形式去表现。广大宣传报道员要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发展规律,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多出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形式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文章、好栏目、好照片,以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认真总结本单位安全生产、防洪救灾、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等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并要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三、必须加强主流媒体建设和新兴媒体建设,形成舆论引导新格局

image.png

充分利用宣传主阵地作用,加强网站建设与管理,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更新各项信息;要适应新媒体发展的趋势,从社会舆论多层次的实际出发,进一步拓展宣传报道平台,了解熟悉、熟练掌握运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媒体,积极占领新媒体这一舆论宣传新阵地,努力构建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功能互补、覆盖广泛的舆论引导新格局。为推动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最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新闻写作视频教学。

图文编辑:马朝阳

   核:王利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