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三级调研员张杰 到宜阳县督导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日期:2021-11-04来源:

为全面掌握全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建设现状,全力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113应急管理厅三级调研员张杰一行人到宜阳县应急指挥中心督导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image.png

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贵涛对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通过平台建设,最终将全县各人员、部门、单位的应急指挥与调度集成于同一个管理体系,通过共享指挥平台和综合信息系统,实现集中接报、及时研判、快速响应、统一指挥和联合行动。能够有效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类、事故灾难类及突发事件,减少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损失。

image.png

随后,导组又通过实地查看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建设、视频会议室建设、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解详细询问了指挥中心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指挥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急指挥信息中心平台建设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全县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室软硬件基础建设,建立实战化应急指挥体系,推动应急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健全完善县指挥中心工作机制,整合现有资源,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和应急值班等工作,真正实现指挥中心的实体化、实战化、信息化。

 

image.png

应急指挥中心建成后,宜阳县急指挥中心将紧紧依靠科技信息化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着力构筑应急管理核心能力,用信息化建设不断助推应急管理现代化。

图文编辑:王海强  马朝阳

   核:王利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