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推进安全生产“零事故”

日期:2022-01-07来源: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防严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零事故”。

image.png

一是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零事故”。冬季是企业生产、工程建设、商贸活动和居民用火用电的高峰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同时,又面临“双节”、北京冬季奥运会、“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image.png

二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聚焦城镇燃气、九小场所、消防火灾、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设工程、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组织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严防安全生

产事故发生。

image.png

三是压实责任再落实,措施再严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隐患大排查行动,从细、从实、从严抓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重点检查城区内燃气、建筑工地、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电力等领域安全隐患,实现全县隐患排查全覆盖。以铁的手腕抓专项整治,以铁的心肠严违法处罚,以铁的纪律强责任落实,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建设“富美宜阳”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文编辑:马朝阳

      审    核:王利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