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八大活动”助力安全生产月

日期:2022-06-06来源: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 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有关活动要求,宜阳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认真谋划,细化方案,开展“八大活动”,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image.png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学习宣传活动。专题学习上,通过集中宣讲、培训辅导、座谈研讨、主题访谈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深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入脑入心。

二是开展“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活动。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

image.png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举措及专项整治活动。安全生产责任举措宣传上,宣传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严格执法、打非治违,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消除事故隐患;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三年整治行动。

image.png

四是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结合地区和行业实际,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五是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创新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安全宣传“农村小喇叭”,打通安全宣教的最后一公里;

六是开展安全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线上+线下”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宣传推广、应急安全知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安全宣传“五进”等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七是开展各种行业领域重点活动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和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八是开展“安全生产中原行”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报道活动,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将警示教育活动作为日常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时刻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曝光典型案例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图文编辑:谷亮茹  马朝阳

        核:关艳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