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到宜阳县开展应急管理系统指导能力提升调研工作

日期:2022-09-30来源:

日,省应急厅宣传训练处处长张煜应急指挥专员赵火军、二级调研员王艳一行三人到宜阳县开展应急管理系统指导能力提升调研工作,市应急局宣传训练科胡婷婷科长及县应急局何贵涛局长,关艳芳主任及相关人员陪同。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应急指挥信息平台、融媒体中心、香鹿山镇甘棠村、柳泉镇苗湾村,重点查看了基层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和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情况。对宜阳县应急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全县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室软硬件基础建设,建立实战化应急指挥体系,推动应急管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健全完善县指挥中心工作机制,整合现有资源,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和应急值班等工作,真正实现指挥中心的实体化、实战化、信息化。

image.png

二、应急广播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应急体系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在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应对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快速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image.png

三、加强基层应急能力体系建设,按照乡镇“1+4”村级“1+3应急体系建设标准,设立应急管理办公室,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健全应急管理人才队伍与技术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要因地制宜建设物资仓库并配备配齐应急物资,打通县乡镇应急指挥平台与县级指挥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补齐应急指挥通信“最后一公里”短板,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关艳芳 谷亮茹 马朝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