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应急管理局三项举措夯实冶金企业安全管理基础

日期:2022-10-13来源:

为督促企业按照要求整治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从源头管控安全事故的发生,宜阳县应急管理三项举措不断夯实冶金企业安全管理基础

image.png

一是督促建立健全“三项制度”。要求各企业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形成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到岗位工的责任链条,逐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要通过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分析查找制度机制层面的缺陷和漏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标准,及时修改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岗位操作规程,形成制度落实刚性约束。

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力量配备。要求各企业依法依规设立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满足安全生产实际工作需要。按从业人员百分之二比例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并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image.png

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要求各企业制定详细的教育培训计划,定期开展专项安全培训,未经培训或培训不合格人员不得上岗作业。要切实加强对班组长的安全培训教育,尤其是金属冶炼企业,要强化对涉煤气、高温熔融金属、有限空间、动火和外施工等重点环节作业人员的专项培训,提升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风险预判、安全风险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关艳芳 马朝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