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危化品行业安全风险管控

日期:2023-03-13来源:

为切实抓好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严抓严打危险品行业隐患风险,落紧落实管控责任,做好做强辖区安全生产管理,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强化措施、严抓进度,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使用专项治理行动,规范危险化学品使用条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使用危险化学品引发的各类事故。

image.png

一是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督促企业优化隐患排查机制、风险管控程序,推动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全面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三级标准化创建达标,对目前未达到三级标准化企业开展精准专项指导服务,对三级标准化达标企业,组织开展全覆盖“回头看”。

二是加强重点量化细化。着重跟进一季度部分企业疑难问题,以“执法+监管+服务”模式宽严相济,精准有力督导企业隐患闭环;梳理明确部分危化类企业营业执照范围变更,细化优化危化企业业务分类,强化对小化工企业监督管理。

image.png

三是紧盯重点隐患除。紧盯重大危险源等重点企业、重要场所,规范危化品使用条件,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形成问题清单,落实隐患闭环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且无法完成整改的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关闭取缔,坚决防止由于问题隐患失控,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关艳芳 马朝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