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1-07-26来源:

2021年7月25日,中共宜阳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汉智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领导伍干东、张民楷、李卫国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tem.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宜阳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说明》。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汉智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该县审计机关过去一年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成绩;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能重要,作用突出,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

对做好今年和今后全县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确保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踪到哪里,重点项目建设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准确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完善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全县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大问题,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共服务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规范完善。三是创新工作方式,着力实现“三个转变”,即从经济监督为主向经济监督与政治监督并重转变,从“查已病”向“治已病”和“防未病”并重转变,审计评价从合法合规向科学决策转变。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对标更高标准、树立更严要求、采取更实措施,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培养、管理、建设力度,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既要有发现问题、揭示问题的能力,更要有整改问题、解决问题的魄力,切实发挥好监督职能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富美宜阳”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