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民楷到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7-30来源:

72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民楷到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tem.png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县审计局工作汇报后,张民楷指出,县审计局机关管理科学规范,干部职工政治过硬、精神饱满,工作中努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下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一是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来开展审计工作,急县委、县政府之所急,想县委、县政府之所想,确保县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重大资金使用到哪里、重点项目建设在哪里、公共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把好关、护好航。二是上下衔接。要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汇报、联系,准确理解、 吃透上级审计机关精神,在上级审计机关与本级各单位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帮助、指导本级各单位较好地推进审计问题整改。三是关口前移。要积极探索开展审计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通过召开专题会、宣讲等形式将审计总结的典型案例、共性问题及时告知各单位,使各单位能够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减少类似问题发生,并努力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业务过硬。审计业务涉及面广,每一项审计都要面临新课题、新任务、新业务、新政策。要做好审计,就要求审计人员比被审计单位的人员具有更高的政策水平、业务水平,这对审计人员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因此,作为审计人员,必须注重学习、加强培训,不断掌握各种政策、业务,更好地担当起审计的职责和使命。五是廉洁自律。审计工作必须要树立清风正气,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审计人员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和审计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