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举措做好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1-07-30来源: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于7月19日至23日举办。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五项举措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科学认知,推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此次宣传周活动,制定了宜阳县医疗器械科普宣传周活动方案,成立了由主抓副职为组长、药品监管股和12315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围绕“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主题,科学谋划、精心布置,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采用集中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版、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消费者普及医疗器械安全常识,同时向公众展示医疗器械新技术、新成果。现场发放宣传彩页400余份、接受群众用械咨询100余次。

三是形式多样宣传。组织全县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采取悬挂横幅、大屏幕播放宣传视频以及电子屏混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

四是线上公益培训。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公益培训,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和基层监管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学习,加强了行业自律,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

五是增强活动影响。加强与科工局、卫健委、医保及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医疗机构等单位的沟通协作,汇聚多方合力,增强活动影响和效果。

本次宣传周活动对于持续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医疗器械起到了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了公众用械安全,促进了全县医疗器械科学监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