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日期:2022-01-07来源: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预防可能出现的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切身利益,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价格监督检查职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用品及粮油肉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工作。

进行提醒告诫2022年1月1日,针对洛阳市新安县突发的新冠疫情,对县城的大型商超进行提醒告知,下达了《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场监管将坚决依法打击利用疫情发“国难财”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深入辖区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当前蔬菜、肉类、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情况,同时询问供应情况、库存情况,检查进货台账,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货源充足

加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的价格监管。每天对零售药店进行巡查,全面做好医用口罩、酒精、消毒用品等防护用品价格监督检查,严禁恶意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对大型商超米、面、粮油、菜等生活必需品销售落实明码标价方便群众购买,也便于社会共同监督。对疫情期间群众举报违价行为,立查立办,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

 

价格监督执法中队开展日常监管工作,持续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