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市场监管局从严监管市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日期:2022-01-03来源: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针对1月3日县纪委监委暗访督导组在对红星小镇部分商户督导期间暴露出的疫情防控漏洞问题,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敏高度重视,锦屏市场监管所连夜行动,紧急安排部署。

14日上午九时,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峰,党组成员李俊强、锦屏市场监管所及红星小镇片区负责同志,对红星小镇门口及院内所有商户进行逐一检查,检查结束后对在场商户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一是要求在场商户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提高站位,对督导组及我局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个一”(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要求、完善经营场所“一日三消毒”制度,并按时登记消毒记录;三是加强从业人员卫生防护建立并完善从业人员健康晨检台账四是要严格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公告,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进店顾客控制在75%以内;五是针对督导中发现疫情防控意识薄弱、就餐人员密度大的化肥厂张李记米线予以查封,责令其停业整顿。

约谈结束后,红星小镇片区负责同志与在场商户签订了《宜阳县2022年疫情防控经营承诺书》,并责令在场商户限期提供整改报告。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执法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责令其整顿确保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有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宜阳人民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