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保障2022年元旦期间食品安全成效显著

日期:2022-01-03来源: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元旦期间,宜阳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五项措施保障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按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精神,我局迅速召开会议,结合实际,下发了《通知》,要求系统人员提升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广大群众欢度佳节。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并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食品商户告知书》、《2022年元旦春节告食品消费者书》,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文明餐桌、理性消费、安全消费等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是令行禁止防疫。坚决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从严管控商店超市、农贸市场、酒店、饭店、药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测温、扫码、戴口罩和设置一米线。

四是压实各级责任。我局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包所负责,监管人员包段(户)的监管机制,确保食品安全监管不留死角和疫情防控不出现盲区。

五是严格巡查督导。


派驻纪检组及时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确保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98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514家次,发现并现场改正问题200余个,收到并转办12315投诉举报22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