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发出首张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

日期:2022-11-10来源: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9日下午,宜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市场监所办事大厅内,个体户经营者田先生拿到了由赵女士变更的营业执照。这是2022年11月1日正式施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后,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的首张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

tem.png

为了更好地服务个体工商户,维护个体工商户的合法权益,根据《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国务院令第755号第十三条的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自愿变更经营者或者转型为企业。

 以前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只允许家庭成员之间变更《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后需要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向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实施,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在成立时间、字号和相关行政许可方面的延续,极大地简化了手续、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

方便群众办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的变更需求,宜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开通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的变更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工作人员通过政策解读和指导,帮助个体户在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中进行经营者变更登记。

下一步,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培育发展市场主体,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稳定和扩大城乡就业,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