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统计局学习“两山”理论

日期:2020-12-25来源:

2020年12月24日,宜阳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两山”理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统计工作,要在数据上求真务实,工作上真抓实干,不断谱写宜阳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一、紧盯目标不放松,应统尽统。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两山”理念蕴含的发展内涵,牢固树立“抓好GEP同样是为了GDP,抓出GDP才有更好GEP”的价值评判标准,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盯省、市对县(市、区)发展考核指标,认真组织实施好各项统计调查,做到应统尽统。

二、深入基层重调研,优化服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全面了解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的措施,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努力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各专业人员结合调研过程中掌握的详细资料,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分析研究。

三、开足马力扬优势,奋勇担当。以务实高效、开拓进取的统计工作作风,推进统计保障能力建设、推进统计服务水平提升、推进依法统计工作、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统计队伍建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