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统计局组织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6-02来源:

62日,宜阳县统计局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16乡镇分管副职、统计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组成员程玉国同志传达了上级统计部门近期到我县调研督导有关情况党组书记、局长许利波同志通报了各乡镇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许利波同志提出,一是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再提升,二是升规纳统工作“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台账资料要更精准完善,三是粮食调查、住户调查和劳动力调查等工作要更加扎实,最后就下阶段统计基层基础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统计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各专业向大家直观地阐述了相关指标、报表填报时的注意事项和日常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许利波同志强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是整个统计工作的基石,基层调查单位提供的数据是宏观统计数据的源头,对保证统计数据质量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各乡镇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贯穿统计工作始终,以此为抓手有力提升全县统计工作质量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明确统计多项工作职责,压实责任,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文件精神,持续抓好统计规范化建设,切实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三要稳定统计队伍。要依据工作任务充实统计人员力量,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提升基层统计队伍素质,规范完善各类统计基础台账确保帐机一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