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宜阳县统计局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2-20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近日,中共宜阳县统计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党员身份参会。

会前,局党支部研究制定严密的组织生活会方案,全力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省委十一届四次会议、市委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确保真正学出方法智慧,学出使命担当;二是按照要求,局支部和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摆问题,做好党性体检,画好自画像;三是安排全体党员相互广泛深入地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做到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相结合,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筑牢思想根基。

会上,局党支部书记许利波同志代表支部班子述职报告,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就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出刀刃向内找问题、不讲情面真批评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员相互提出的意见客观中肯,达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效果,被评议的党员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提出整改措施,确保立行立改见实效。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深刻认识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成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6.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