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12-30来源:

12月29日,宜阳县医保局、卫健委联合组织召开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会议,医保局、卫健委相关领导,全县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定点药店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宜阳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强同志主持。

tem.png

卫健委副主任刘跟党传达了国家、省、市医保局关于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相关精神以及《宜阳县医疗保障局、宜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实施方案>的通知》宜医保[2020]40号文件,刘志强同志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作出周密部署。

tem.png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认真汲取安徽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案件的教训,持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开展自查整改,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tem.png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注重实效,建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治理举措,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要聚焦重点,建立台账,倒排时间,严查重罚,切实提升治理成效。二是要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动员全民参与监督,积极举报欺诈骗保问题;完善举报线索处理流程,充分利用举报线索,以举报线索为切入点,举一反三将辖区内类似问题、类似医疗机构一并纳入核查范围;落实举报奖励措施,依法依规重奖快奖,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基金监管工作的协同监管范围。专项治理期间发现的典型案例,要发现一例,公开曝光一例,强化震慑作用。三是加大惩戒力度,对于违反《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单位,由医保部门责令退回医保基金,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暂停医保定点服务或解除服务协议,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人员,依法依规给予处理。对定点医疗机构相关医务人员和其他直接人员,依法依规给予处理。对定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经查实存在欺诈骗保行为的,医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经查实存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涉嫌违犯法律法规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