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推广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暨健全规范医保待遇制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26来源:

2022年4月22日下午,宜阳县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宜阳县推广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暨健全规范医保待遇制度工作会议,重点安排了推广医保服务经办下沉、规范医疗保障待遇制度及面向全县公开招聘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等工作。

县医保局副局长周利伟同志传达了市、县医保局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医保经办服务机构下沉工作实施方案、市医保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待遇保障清单制度及我县关于清理规范超标准待遇保障制度的通知。

县医保局副局长刘志强同志传达了我县关于招聘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实施办法。

县医院、中医院、盐镇乡卫生院、赵保镇卫生院、白杨镇卫生院代表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上台递交了《2022年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

会上,香鹿山镇进行了医保经办服务示范所建设典型发言。

县医保局局长赵立勋同志简要总结了我县2021年度医疗保障工作。并从坚持党建引领,狠抓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医保政策,健全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机制,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推广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和DIP付费,加强信息化建设,配合做好乡村振兴、县域医共体建设、新冠疫情防控、万人助万企等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医疗保障重点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王冰同志就我县医疗保障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对与会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二是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急钱、救命钱,最大限度保障参保群众权益。三是要加强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四是要做好医疗保障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维护好参保群众权益,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实现我县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王冰同志,县政府办副主任赵继国同志,县医保局局长赵立勋同志,各乡镇镇长、主抓副职,工矿区办事处主任,各卫生院院长,县直定点医疗机构院长、业务院长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