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这些知识快记下,看病就医省钱又省心→

日期:2022-10-25来源:洛阳医疗保障局

@所有人,这些知识快记下,看病就医省钱又省心→

“同一种病住院治疗

都有医保

为啥别人比我花钱少?”


近期有群众咨询

住院报销

快来看看具体内容


第一步:选对医院

tem.png

洛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tem.png

*报销比例

tem.png

洛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tem.png

第二步:选对诊疗方式

    由于医保基金有限,不可能覆盖所有的医疗需求,因此为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用药需求,合理控制医疗费用支出,规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诊疗等方面的管理,保证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健康运行,医疗保障部门规定了基本医疗保险对药品、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的报销范围,俗称“三个目录”。

tem.png


参保人员使用药品、发生诊疗项目或使用医疗服务设施发生的费用,如果属于“三个目录”内的,可以按规定进行报销;不属于“三个目录”内的,医保不予报销。

医保药品目录中的药品还分“甲类”和“乙类”,两个分类的药品在计算报销金额时,纳入报销范围的比例也不同。

医保药品目录内的甲类药品是临床治疗必需、使用广泛、疗效好,同类药品中价格低的药品。参保人使用这类药品时,可以全额纳入报销范围,按规定比例报销。

乙类药品是可供临床治疗选择使用、疗效好,同类药品中比甲类药品价格高的药品。参保人使用乙类药品时,要先按比例(各地不同)扣除一定的个人自付费用后,将余下费用再纳入报销范围,按规定比例报销。


第三步:医保轻易别断缴

医保断缴后

以及补缴后的待遇等待期内

不能享受医保待遇


所以无论哪种医保

断缴后果都很严重

tem.png

重要的事儿说三遍

医保一定要


按时交!

按时交!

按时交!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