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搞懂!医保电子凭证这样申领……

日期:2023-05-17来源:洛阳医保

忘了带医保卡或身份证怎么办?

别急,有医保电子凭证!

只要拿着手机

打开医保电子凭证

从挂号、看病、买药……

就可以一“码”搞定!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操作程序和步骤:

医保电子凭证可通过国家医保局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等方式进行激活。16岁以上人员可以自行进行激活,老年人和16岁以下的人员可通过“亲情账号”管理进行激活。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激活流程

tem.png


通过网页或者软件商城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打开APP,点击“医保电子凭证”,按照提示完成实名认证、实人认证;

tem.png


微信平台激活流程

进入微信点击“我”→点击“服务”→点击进入“医疗健康”→点击“医保电子凭证”进入激活页面。

 

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我的医保凭证”→点击“医保电子凭证”进入激活页面。

tem.png


支付宝平台激活流程

进入支付宝首页搜索“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点击“医保电子凭证”进入激活页面。

tem.png


老人、儿童如何绑定医保电子凭证

进入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首页,需要先注册并登录个人医保电子凭证。首次进入登录页面,点击“立即注册”,输入身份信息进行注册,完成注册后登录,再次点击“医保电子凭证”输入绑定手机号码和验证码,获取“医保电子凭证”,然后进行家庭成员绑定。

第一步:点击底部菜单【我的】进入个人中心页面,在【我的家庭成员】版块点击图标“+”添加亲情账户。

tem.png


第二步:使用身份证号绑定,然后点击【确认】按钮。仔细阅读文字提示,上传相关材料,完成绑定。需要上传的材料有:个人承诺书(由系统生成只需签字即可);本人户口本、被绑定人户口本。

tem.png


【温馨提示】

如果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小于16周岁,直接点击【添加账户】按钮即可完成账户关联。如果您添加的家庭成员大于16周岁,点击【添加账户】按钮后,请选择“人脸验证”的方式完成家庭成员认证。因此在此项操作进行时,需要被绑定的家庭成员在您身边哦!如果还想了解亲情账户其他内容还可以在登录首页中点击“热门服务”中的【亲情账户】,点击【一图读懂亲情账号绑定】详细了解操作步骤。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