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局

日期:2020-09-10来源:

一、单位概况

宜阳县乡村振兴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开创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局面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以及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1989宜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成立20216月根据市委编委、县委编办相关文件精神,将宜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宜阳县乡村振兴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机构规格为正科级,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

我局将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为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建设再建新功

二、内设机构和职能

(一)综合股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政务公开、新闻宣传、会务、接待等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财务、机构编制、工资福利、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网络舆情监控和群众信访工作;承担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等。

(二)规划财务和项目管理股

负责使用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申请的统计汇总、项目计划下达、资金绩效评价资料整理、文件印发、资产确权统计汇总、国办系统项目资金对接和支付的录入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负责全县项目库建设,负责年度扶贫开发项目计划备案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对接联络上级督查巡查,上级督查整改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小额贷款贴息工作,防返贫保险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行业和社会扶贫股

负责全县行业和社会扶贫工作;协调推动行业部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协助做好行业部门的相关考核工作;负责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开展扶贫济困活动;联系协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定点扶贫、结对帮扶、对口帮扶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驻村帮扶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全县性扶贫社会团体工作;负责协调和指导革命老区扶贫工作。

负责组织指导全县雨露计划职业教育、短期技能培训和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

(四)信息中心

   负责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动态管理、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信息更新维护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党政领导

局长苗新奇  

四、单位地址、办公时间及联系方式

地址:宜阳县东城区综合办公楼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电话:0379-68882226    

邮政编码:4716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