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干部大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1-09-24来源:

宜阳县干部培训9月22日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加强防贫监测和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能力业务水平,9月14日至9月22日,我县举办宜阳县2021年乡村振兴干部专题培训班全县100多个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和主要帮扶人15个乡镇领导班子和防贫监测业务人员、347个行政村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3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规模大、内容广,成效显著。一是培训内容全面,人员广泛。主要围绕后评估政策解读、防返贫监测帮扶、行业政策解读、项目建设与资产管理等方面,对县、乡、村各级干部进行了全面培训,确保了培训“全覆盖”培训课上乡村振兴局业务专家重点对现阶段卫生、教育、住建民政低保“救急难”、专项资金项目和“防贫”等惠农政策的享受标准、评定程序、注意事项,以及如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二是培训方式灵活,可操作性强。主要采取集中教学、分组讨论、现场答疑、训后测评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培训,既讲了政策,又教授了方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培训,广大基层干部不仅能熟悉掌握政策,而且真正弄明白了干什么、怎么干,干部队伍业务水平整体上得到了显著提高。三是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合力。培训过程中对基层干部提出的工作中存在实际问题,大家进行了逐一讨论研究,真正把培训的过程变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通过培训,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加坚定、精神更加振奋,作风得到持续转变,为全县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有效降低灾情影响、防止规模性返贫和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干部们纷纷表示培训会“干货”满满,为当前工作查问题、找差距和下一步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供了政策指引和业务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