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乡村振兴局二〇二三年新春贺词

日期:2023-01-21来源:

瑞虎浴雪辞旧岁,玉兔迎春踏歌来。在我国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在这辞旧迎新、阖家团聚的美好时刻,宜阳县乡村振兴局谨向全县70万人民,向县委县政府所有领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奋楫洛水千帆竞,福满船城万象新。2022年,一路风雨、凯歌相伴、极不平凡。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

——这一年,我们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坚持战疫防疫和巩固脱贫成果两手抓。

——这一年,我们坚持四个不摘,严格落实市委“151”工作部署和县委“1345”工作举措,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常态化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强化项目建设,规范资金拨付使用,紧盯产业就业、兜底保障和消费帮扶等重点工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有效推进,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连续三个季度在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其他各项工作排名也位居全市前列。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脱贫人口2104377444人;有监测对象19626939人,其中已消除返贫致贫风险8283149人,风险消除率45.38%,全县未出现返贫致贫现象。

——这一年,我们坚持以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思路和市、县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工作要求为指导,把乡村运营作为加快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推进达标村”“示范村”“精品村分级分类梯次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创建达标村”189个、示范村”48个、精品村”7个,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天道酬勤耕不欺,重整旗鼓启新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是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我们坚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继续按照市委“151”工作举措和县委“1345”发展思路,突出强化指导服务、工作创新、政策宣传、目标管理、作风改进五项保障举措,紧紧围绕民生短板弱项和群众急难愁盼,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政策落实,紧盯群众就业、增收两个关键,努力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我们干的事,把我们干的事变成群众满意的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工作部署,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明政治纪律,提升业务能力,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宜居宜业 富美宜阳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县人民幸福安康!


宜阳县乡村振兴局 

农历二〇二二年除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