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日期:2021-07-10来源:

为深刻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九小”场所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经营者:要按照消防安全“六有六无”标准,即:门口有灭火器,出口有应急灯,通道有指示牌,屋顶有报警器,前台有承诺书,墙上有宣传画;无违规住人,无堵塞通道,无防盗网,无违章彩钢板房,无违章用火用电,无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要求规范经营。

以下要点也要牢记:

要规范电气管理。适当控制用电与用火,加强电气线路安全自查整改,不私拉乱接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要配备足够的灭火器材。对于高层住宅底部的商铺,应设置室内消火栓,并加强定期维护和保养,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

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每天停止营业后,必须对营业场所进行彻底清查。清除易燃品,关闭好门窗处理好火源、电源,方可离开,谨防“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

 记者:王俊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