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2021-11-25来源:

为吸取省内外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积极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北岸明珠小区,执法人员对2号楼进行了消防安全抽查,检查中发现2号楼:电梯前室安全出口标志不亮;电梯前室电器线路未穿阻燃管保护且墙面洞口未进行防火封堵;建筑物内疏散走道摆放鞋柜、停放自行车;室内消火栓箱门破损。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商户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即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

自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综合治理,依据消防法律法规和有关消防技术标准,突出整治安全出口和疏散设施情况、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和消防水源情况、灭火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情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到位等重点问题,全力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记者  张瑞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