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1-08-16来源:

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的精心指导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8月15日中午在县委党校多功能厅胜利闭幕。

tem.png

大会执行主席张汉智、张丽娟、杨会勉、陈宝国、王定泽、安涛、张宁、陈兴忠、何玉霞、伍干东、张民楷、赵珂、毛国良在闭幕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汉智主持闭幕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宜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tem.png

张汉智致闭幕辞。他说,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大会展现了五年来的辉煌成就,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决心。过去五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和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宜阳精神,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为宜阳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会总结了弥足珍贵的工作经验,提供了前进的重要遵循。过去五年,我们在项目建设中刷新了“宜阳速度”、我们在倾情为民中体现了“宜阳温度”、我们在城乡建设中彰显了“宜阳品质”,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工作经验。大会擘画了今后的宏伟蓝图,指明了未来的路径方向。大会鲜明提出了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这一总目标,确立了“乡村振兴示范区、县域治理‘三起来’样板地、洛阳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三大定位,明确了“工业富县、生态立县、城乡兴县、文旅活县”四大路径,擘画了“幸福宜阳、绿色宜阳、现代宜阳、品质宜阳、活力宜阳”五大愿景,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目标定位高远、振奋人心,措施扎实有力、切实可行,为宜阳指明了奋进的方向、吹响了启航的号角。大会选出了坚强有力的县委委员、纪委委员,彰显了组织的科学决策。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重视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县委和县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张汉智说,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担负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这一历史使命,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持把理想追求作为动力,始终把党的宗旨牢记心中,不断把人生价值彰显出来,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繁荣发展的美好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工作目标,张汉智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有什么样的状态,就会有什么样的成效;有什么样的努力,就会出什么样的成果。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起点,面对千帆竞发的竞争态势,“慢进”也是一种倒退。特别是对于宜阳而言,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宜阳在全省108个县(市、区)中还处于中游位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还处于较低起点,全面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还需自我加压奋进。这个最根本、最突出的县情特征决定了我们慢不得、等不起。要在新的历史进程中实现“换道超车”,我们必须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紧紧围绕县委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1345”总体工作思路,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实现“大跨越”。

就工作作风,张汉智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想干事”与“干成事”之间有很大的距离。这既要求我们做“高尚”的人,干正确的事;又要求我们做“高明”的人,正确的干事。首先,要守线。就是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以敬畏之心对待权责,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做到“决策正确、程序完备、措施有力、群众支持”。其次,要守正。“天变不足畏,人言不足恤”,坚守公平正义肯定会付出代价,我们要有这种强烈的信念和思想准备。我们在“十三五”时期提出的城建“一心两翼十镇百村”、旅游“一心两翼双核八园”、国土“一带两翼四区一网”、农业“三花一草一果”等,从蓝图一步步变成了现实;我们打赢了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风险、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从军令状一步步交出了成绩单。实践证明,可能干事的人会在短期内有困难、可能会受到非议、指责,但只要守正、秉公,尘埃落定之后,最终会赢得未来和大多数。第三,要守危。机遇总在时代“潮头”,危险总是机遇的“上宾”。我们要正视危机、直面危机、扭转危机。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和叠加的压力,只有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接几个“烫手山芋”,受几次“风雨洗礼”,干部的心底才会多加几块“压舱石”,要把压力化为前进的动力,把挑战当作胜利的起点,在推动跨越发展的征程中闯出新路、打出胜仗。

就抓工作落实,张汉智说,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唯有干好今天的事才能拥有明天,要以“破壁”来应对新挑战、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打破“思想壁垒”。我们要以战略眼光、创新思维、奋进姿态,坚持前瞻30年、谋划15年、坐实近5年,做到“站高一步”看形势,“跳开一步”找方法,“走出一步”促创新。过去我们是重资源、扩增量,现在我们要建平台、优存量,坚持向内发力与向外突破双管齐下,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变革,以深化改革激活市场活力,以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以城区建设统筹区域发展,真正靠自己的骨头长自己的肉,在思想大解放中实现发展大跨越。要打破“行动壁垒”。就是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要看到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天的投资强度,就是明天的经济体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要聚焦破解土地指标制约、融资体量不高、产业转型不快等突出难题,全面推动一二三产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坚定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县委将坚持事业至上,一如既往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变“给我上为跟我上,变声音指挥为身影指挥,变层层压实责任为层层扛实责任”,真正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破题。

就守初心,张汉智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发展关系民心向背,快发展就会赢得民心,慢发展就会有负民心,不发展就会失去民心。我们提出了五项愿景:首当其冲就是建设幸福宜阳,就是要让群众的幸福指数更高。全县上下务必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保持忧患意识、摒弃“躺平”思想、明晰衡量标准,既看总量、存量,更看增量、变量;既看干了多少事、干成多少事,更看解决了多少群众“急难愁盼事”;既看经济结构、经济指标,更看社会指标、民生指标。尤其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急事,更要保持“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专”的能力,全力推动早实施、快见效,演绎出宜阳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张汉智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阳气发处,金石亦透,精神一到,何事不成?”进入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担负新任务新使命,我们要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信念,接过历史“接力棒”,走进时代大考场,靠实干成就事业,用实事造福群众,凭实绩赢得民心,奋力开创无愧于自身、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宜阳未来的辉煌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李奕璇 高伟 谢金铭 马晓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