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25来源:


8月24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府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张民楷、陈兴忠及县政府组成人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河南省第二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听取关于2021年洛阳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的汇报、关于我县城市供水价格改革调整、洛阳技师学院建设用地情况等工作汇报,听取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环保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汇报,关于我县当前营商环境工作、万人助万企工作、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议指出,我县被纳入河南省第二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既是荣誉,又是机遇,更是压力,涉及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大要求,加快推进我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县作为省第二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集中精力谋划争取项目、认真研读政策、积极主动对接、做好承接准备,要加强监管,依法行政,根据相关的要求规范运行,为创建“三起来”示范县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县发改委要积极跟踪分析,紧抓不放,进一步提高智慧化管理水平,注重流程再造和统一规范标准;各级各部门要梳理工作思路,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采取有力措施,对照清单逐条逐项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分解出来的任务和省市县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任务和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敢于创新,把创新思维和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抓住特色亮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层次,勇立时代潮头,砥砺奋进;要重视结果,实施“一线工作法”,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做到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成效在一线体现,要深入企业,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要做分管行业领域的专家、行家里手。

会议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全县2021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调度,强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信访稳控、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奕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