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3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9-09来源:


9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汉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3次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安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讲话摘录——《贯彻新发展理念 弘扬塞罕坝精神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分别听取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宁就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舆情处置的工作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民楷关于宜阳县灾后重建及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珂关于全县环保和信访工作的汇报副县长李辉关于河南省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张汉智强调,意识形态领域和网络舆情工作十分重要相关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抗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化舆情引导。善于运用新媒体等传播渠道,跟上时代节奏,积极传播弘扬正能量。强化协同配合,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共同营造同心、同德、同向的工作氛围。

就做好灾后重建和安全生产,张汉智强调,灾后重建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和民心工程,要严肃对待。坚持民生优先,资金下拨要发放及时。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县发展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实事求是划定救灾范围,上报救灾数据。抓紧抓实,严格执行。充分运用各项政策措施,维持经济运行,加快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三个一批”,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资金政策落实到位。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防汛设施、受灾房屋、问题隐患整体消除等安全生产工作,坚守工作底线。目前我县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防治,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

随后,与会的县级领导就贯彻学习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讨论。

张汉智表示,楼阳生书记的讲话具有深邃的思想性和长远的谋划性,政治站位高,对发展大势把握的准,战略举措路径找的准,县域经济发展指导的细,组织保障指导的明,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符合中央和河南的发展实际,是一次高水平、接地气的重要讲话,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行动纲领和重要遵循。

张汉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安排工作紧贴实际催人奋进,县域发展全新定位紧抓机遇,学习讲话抓紧贯彻时不我待,落实工作因地制宜结合实际。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我们看到了宜阳发展前景,明确了发展路径,找到了发展方向。各级领导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将我们的各项工作融入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之中,并努力在全市工作中争创一流。统筹抓好宜阳各项工作,紧紧抓住20项重大工程和10大民生实事,不断开拓进取,共同创造宜阳美好明天。                        (马文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