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汇报会

日期:2021-09-13来源:


9月12日,我县召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杰,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锡韬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民楷主持,

会上,28个县直相关单位及5个乡镇就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一一作了汇报及说明。与会人员就此开展讨论。

张丽娟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着眼我县长远发展,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统一思想、自觉担当,简政放权,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理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工作重点,细化任务举措。县营商办要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部门和单位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牵头制订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并针对共性问题研究对策,建立长效机制。

张丽娟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建立联动机制,要逐步优化过程,化繁为简。各部门紧盯自己的目标任务,把相关问题解决的路径、措施理清,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动任务完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县发改委牵头,把53项任务列出责任清单,交相关部门进行落实。乡村振兴也要提升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能力,积极统筹协调,把好的做法进行总结,目的是方便群众办事、方便企业办事。

张丽娟要求,工业领导小组、发改委、政府办在会后要进行梳理,拿出机制,拿出办法,召开会议落实相关政策。万人助万企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建设的有效途径,在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同时,也要搞好企业监管工作,万人助万企,不代表放手不管,搞好监管也是服务企业,从根本上去解决好问题,树立好服务意识,促进各项政策的落实。

 

(记者:高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