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自然资源局获评省级卫生先进单位

日期:2021-01-22来源:宜阳县自然资源局


近日宜阳县自然资源局再次被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近年来,宜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卫生创建组织管理,结合单位实际,采取多项措施积极争创省级卫生单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宜阳始终将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纳入工作日程,与重点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科室)负责人任组员的创建领导小组,切实做到全局动员、人人参与创建。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把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作为做好创建工作的重要保证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手,以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为契机,严格按照卫生达标标准和省、市、县有关创建卫生单位工作的指示精神,制定周密实施方案,确保创建成功。

三是强化经费保障。持续投入专项经费,用于聘请专业团队,合理规划、合理布局,配置消除“四害”的药物,做好机关大院的绿化、亮化和美化工作,100%达到了卫生单位绿化标准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省级卫生单位创建,通过会议、标语等多种形式,对职工进行宣传教育,使创卫工作深入到每个室、每位同志、每个家庭当中,增强了干部职工参与创卫活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五是强化督促检查。爱国卫生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科室保持卫生区清洁干净每周至少集中清洁一次,相关科室适时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指出纠正问题,形成携手共治共建共享的自然资源系统爱国卫生工作新局面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