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应急管理局五措施扎实抓好“双节”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9-15来源: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县应急管理局早安排、早部署,采取有力举措,切实保障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环境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和谐、平安的节日。

image.png

加强责任落实。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由局干部职工分包联系企业,深入企业一线,帮助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加强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消除隐患

二是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认真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化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image.png

加强督导暗访。制定“中秋、国庆”期间暗访检查方案,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成立暗访检查组,节日期间不间断的开展暗访检查。

image.png

是加强宣传培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充分利用宣传册、板报、微信、抖音等多种宣传形式,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广泛宣传。特别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搭乘非营运车辆、火灾、食物中毒、人员踩踏等易发事故,加强警示宣传和教育,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及互救能力。

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接报、上报事故信息;加强应急准备,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及早准备抢险物资和抢险装备,保证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

                 图文编辑:王利杰  马朝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