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0-20来源:

深入贯彻国普办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省、市、县政府关于风险普查工作指示精神。10月19日下午,宜阳县普查办组织16个乡(镇)及成员单位,召开普查工作推进会,县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关艳芳主持会议,对近期自然灾害普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就前期调查阶段质检核查工作进行了总结。

image.png

会上,关艳芳要求:一、各乡(镇)及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普查工作责任明确各项任务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间节点,切实把普查责任落实到位。

二、加强数据共享互通,最大限度提高普查效率。风险普查时间紧、任务重,普查过程中要充分挖掘有关部门的已有数据资源,在做好数据保密的前提下,毫无保留的将本部门掌握的对普查工作有使用价值的数据提供出来,供部门间共享共用,最大限度提高普查效率。

image.png

严控普查数据质量,注重普查成果应用。普查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是衡量普查工作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谁主管、谁上报、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质量管控,严格落实逐级审查制度。要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原则,为后期评估及普查成果提供数据支撑

建立普查联络员制度,加强普查信息报送工作。信息的畅通是普查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参与普查的各单位要选定3名业务骨干作为普查联络员,履行沟通协调、上情下达、下情上送、动态跟踪等职责,定期普查办报送工作总结及经验做法,打通信息堵塞、实现信息同步,以信息报送跟踪工作进展,推进普查工作有效落实。

image.png

五、加强统筹调度督导,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各部门搞好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优质高效地完成好这次调查任务确保普查工作高效、高质、有序、整体向前推进。

最后,普查办工作人员就家庭减灾能力调查工作方法及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文编辑:朱战峰 马朝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