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对我县医养共同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1-10-25来源:

tem.png

10月22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王留谦带领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医养共同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忠杰、副主任商有臣陪同。

tem.png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安宁疗护病区、县三院医养结合中心、县妇幼保健院新址进行了现场观摩。

tem.png

tem.png

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忠杰就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做详细汇报。当前,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社会劳动力减少,老年人口增加,社会、家庭负担重,养老问题突出。县卫健委结合实际,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老年健康工作,打造医养结合示范机构,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

tem.png

李忠杰主任结合当前形势和我县实际,认真分析了医养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做出计划,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政府层面,成立医养结合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二是在医养结合方面,政府要出台扶持政策,对供、需方给予政策保障。三是加快发展社区养老事业步伐。

tem.png

县政协副主席王留谦在仔细观摩和听取汇报后,对我县医养结合工作及卫生健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我县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一)进一步深化居家医养服务的内涵,以智慧医养为前提,重视信息化的提升、康养人才的引进、康养硬件的配备,致力于为老龄人群提供规范、安全、科学、智能的集“机构、社区、居家”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服务。


tem.png

(二)开展老年友善医院创建,方便老年人就医,从文化打造上、流程规范上、优质服务上、硬件提升上,提升老龄人群就医和住养的尊严和满意度。

tem.png

(三)开展辖区医养结合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及新闻媒体、自媒体等平台,大力宣传医养结合工作中的好做法、好典型,不断扩大医养结合工作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