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积极实施“政采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再添融资新渠道

日期:2021-10-26来源:

自“政采贷”工作开展以来,宜阳县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借鉴上级财政部门成功经验,利用“互联+政府采购”对接市场主体需求,多次与县金融机构对接,最终确定建设银行宜阳支行为首批“政采贷”金融机构,通过宜阳县政府采购网“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入口”即可查询并办理贷款业务。目前,宜阳县第一笔“政采贷”业务已成功落地,为企业融资近百万元。
    “政采贷”平台的实施,不仅进一步简化了放贷手续,大幅降低融资成本,而且还大大降低了融资风险,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平台无抵押无担保,企业凭政府采购合同直接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全部实行线上融资,放贷效率高;金融机构在贷款利息上给予一定优惠,融资成本低;通过信息化系统实现合同资金支付的闭环管理,安全程度高,为企业提供了便捷融资服务的新通道。

下一步,宜阳县财政局将积极引导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采购代理机构配合做好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宣传工作,协助金融机构在采购文件、开评标现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使更多中小微企业了解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更好地为企业纾困解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