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雁霜红柿饼获国家绿色食品证书

日期:2023-01-30来源:宜阳县农业农村局
      1月8日,从宜阳县农业产业化企业协会2022年会上获悉,来自宜阳县盐镇乡雁霜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雁霜红柿饼获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证书,标志着雁霜红柿饼产品质量已达到国家农产品质量绿色标准,这是该公司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雁霜红柿饼产地宜阳县盐镇乡贾院村是远近闻名的“柿子村”,村民所加工的“猪皮柿饼”以霜多无核、肉质干爽、味甜细软走俏市场。雁霜红柿饼区别于其它柿饼的最大特点就是果糖含量高,取一个柿饼泡于开水中,用筷子轻轻搅拌,即可化为一杯红色圆润、无渣无残留的糖水。

  再者,柿子的抗病虫害能力强、耐干旱、耐贫瘠、生产周期内一般不需要打药、施用化肥、也为柿子绿色食品生产创造了先决条件。

        河南雁霜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前身是由贾院村农民翟功雷创建的宜阳尚怡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发展柿子种植户500余户,种植柿树规模达1000余亩。柿饼远销北京、上海、南京、天津等地,已经发展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一项产业。(穆造林)

IMG_0272.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