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汛抢险演练,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3宜阳县军地联合抢险救援演练

日期:2023-05-24来源:

tem.png

2023年汛期已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我县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丰富防汛抢险队员的实战经验,提高广大干群的防灾避险意识,确保险情来临时遇险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救护,5月23日下午,宜阳县在洛河灵山段组织开展2023年军地联合防汛救援演练。此次演练以“我县突降暴雨,洛河水暴涨,部分群众遭遇洪水威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陆续启动Ⅲ级,Ⅱ级紧急预警,转移受困群众,解救落水人员”为背景,对监测预警、集结待命、快速施救等场景进行实战演练。其中无人机侦查及水上机器人施救是本次演练的亮点,水上救援机器人救援时速快,承载力大,适宜深水救援,能有效化解水上突发事件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的安全风险,

tem.png

tem.png

tem.png


参加本次演练的有县人武部、应急局、水利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神鹰救援队等单位和团体,共计300余人,下设指挥组、技术组、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演练内容包括:操舟机快速安装、水上编队航行、翻船自救、打捞漂浮物、转移被困群众、解救落水人员六个科目。整个演练活动中,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在演练现场指挥长的指挥下各演练项目有序开展,从现场基本情况掌握到水上抢险救援直至演习结束,全体参演人员发扬“高度重视、反应迅速、抢救结合”的抗洪抢险精神,把演练当实战,协调一致,全力以赴,协同完成预警、预报、组织抢险救援、救护遇险人员等步骤,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县水利局全力配合此次实战抢险演练,按演练方案圆满完成预定的演练项目,既丰富和增强了防汛抢险队员的实战经验及广大干群的防灾避险意识,又有效提高防汛救援部门的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意义重大。

宜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亚辉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对演练效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人武部部长李双刚,政委陈德祥,应急局局长何贵涛,县消防队大队长荣凯,水利局局长周先强、副局长张润妮等参加了现场演练。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