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颖芳出席县文联表彰大会

日期:2021-04-21来源:

4月17日,县文联表彰大会举行。

县委书记安颖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文艺座谈会、全国第十次文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艺思想,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实奠定文艺生命的"第一块基石",努力扣好文艺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大会由县委常委张宁主持。

会上,县文联主席冯清利总结2020年文联工作、传达中国文联第20期全国市县文联负责人研修班活动精神。县政府党组成员刘飞跃宣读《洛阳市文艺工作者行为守则》。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宽宣读《宜阳县文艺创作奖励办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国宣读县文联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得文艺创作奖获奖代表、先进文艺家协会和特别贡献奖获得者、优秀会员代表颁奖。先进协会代表及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

洛阳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赵克红在会上讲话时,对我县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安颖芳在会上作讲话。她说,去年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县文联的组织下,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围绕全县人民需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弘扬主旋律、坚持多样化,潜心耕耘、忘我创作,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展现了宜阳文艺工作者良好的时代风貌。

安颖芳说,回顾历史,宜阳有深厚的底蕴、璀璨的文化。回顾过去,宜阳有时代的旋律、动人的作品。展望将来,宜阳更需要文化的兴盛、文艺的精彩。

就做好文学艺术工作,安颖芳强调,一要讲政治,把握正确方向。二要扬正气,凝聚奋进力量。三要出精品,开创全新局面。

安颖芳指出,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当今时代,文艺领域发生深刻变化,文艺新业态、新样式不断呈现,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大量涌现,团结引领文艺界的任务愈加繁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文联作协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加强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动文联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按照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向心力、吸引力和行业影响力。要着眼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建设,提高文联履职能力,使文联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基层乡土文艺人才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让县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群团组织,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安颖芳最后说,文艺事业天地广阔,大有可为;文艺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身在宜阳,眼望星空;心中有诗,自在远方。她希望全县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群众期待,努力创造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推动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建设高质量的"富美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伟 水晓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