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汉智到锦屏镇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日期:2021-09-09来源:

9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汉智到锦屏镇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能力提升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安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伍干东,副县长李辉陪同调研,县直相关委局锦屏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汉智一行先后到锦屏镇黄龙庙党群服务中心和杏花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听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开展情况。在座谈会上,锦屏镇党委书记田武伟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定位引领、四大路径赋能、五大愿景圆梦,建设宜居宜业、富美宜阳”的奋斗目标,结合锦屏镇工作实际作了汇报。黄龙庙村、杏花村西庄村的村委负责人汇报了本村的工作情况县领导安涛和李辉分别围绕锦屏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汉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以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范我们的工作。张汉智指出,党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好基层组织建设要以中央的政策法规来指导和规范我们的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基层党支部职责,不断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教育和引导群众。领导好经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四有”新型农民,开展家风家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宣传好人好事,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争先创优,以市委书记江凌在全市以案促改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会议上的讲话指导我们的工作。持续做好农村“三清两建”,要大员上阵,全面推行;成立专班,上下联动;依靠群众、公开公正讲政策,听呼声;宽严相济、建章立制。做好乡贤返乡创业。围绕人才返乡、资金回流、企业回创,推出优惠政策筑巢引凤,完善服务功能吸引群燕归巢,做强产业发展群雁经济。发展乡村集体经济,实施村级干部薪酬改革,多劳多得,输血强动力、活血破瓶颈、造血提增量、生血创收入。建立村级高效便捷服务体系,群众足不出村即可办理,要做到零距离服务,零障碍办事。

三是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县十三次党代会的任务要求,抓实我们的工作。瞄准三大定位、坚持四大路径、实现五大愿景,紧盯宜居宜业、富美宜阳这个目标,充分发挥锦屏镇的区位、交通、产业、生态优势,真抓实干,负重奋进,让结果评判工作,让群众检验成效,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共绘宜阳发展蓝图。

                           记者   马文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